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Blog 之 新居落成

胡搞瞎搞了這麼久,終於把blogger的template給弄得差不多了....

這次打算走個雙色儉樸風 =.=a

改這麼久,總算是把整個blog弄得比較能看一些 (...有改嗎??)
整個模版設計以Gadget 2.0by羊男實驗の咖啡館,右邊sidebar為上半一組下半兩組,左半邊文章的部分將寬度拉到540px,這樣文章的寬度以及照片上就不會覺得很小。但是其實想歸想,要做的時候真的不簡單阿...Orz

首先需要改想好寬度的設計然後套用到模組上,然後我又沒有美術天分,所以只好把原來blog的底圖拿來做修改 (對阿,怎麼這麼眼熟!),而上面Header的圖也是靠photoshop的特校湊出來的,字型有加分 :P

後來以為改好了就套在現在這個Blog上使用,結果右邊的sidebar在遇到比整個sidebar短的文章就會把下半部分的bar擠到文章的下方,還好後來ppy老師救我一命Q_Q,把我的破舊Blog Template救活啦。原來sidebar沒有包起來的話就會到處亂跑,難怪我的下半部兩個sidebar都會被擠到下面。

不得不說ppy老師的blog template真的做的超漂亮的,不知道要達到那種境界要花多久阿 囧",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習慣,顏色上是有點單調,加上了訂閱的按鈕還有twitter的部份,新手上路沒啥經驗,請大家多多見諒摟 A_A。

ps. 想改template記得一切都要備份好阿,忘記就後悔莫及了! (就是在說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