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Rehearsal 過後

禮拜五進行口試的預演,其實我很緊張

前一天晚上預演的預演,創爺也發現我報的很不順

我是真的很緊張阿-___-"

在講投影片的時候,
看到每張投影片上的標題、內容,
我的腦袋裡就會繞過無數的字詞跟修辭,
一直在想到底這張投影片該怎麼講,這個部分該怎麼表示比較好
求好心切所換來的就是結巴跟不順


還好今天正式預演順利的從頭講到尾
結束的時候,我還以為老闆會給我一些關於presentation上的意見跟可以修正的地方
沒想到....老闆說
「來,我們從第一張投影片開始看。」
(內心OS:是..是要幹嘛...?)
原來是老闆覺得投影片裡面英文錯誤錯很多...要來作修改
還有的部分是國中文法勒...

雖然我一直自認英文不算好但也還加減過的去,
沒想到老闆這一棒徹底把我打倒在地板上阿 XDD

改著改著,
突然內心就浮現我老爸在教訓我的樣子:
「平常就叫你多讀英文嘛,不聽呴~」
雖然平常都不在意老爸說的這些,但實際上我還是碰到英文被嫌爛的情形了..囧"
難怪老闆叫我們畢業完上班前好好唸一下英文..

今天rehearsal完,再來就是趕下個禮拜三的論文初稿了
突然覺得當老闆的學生還挺幸福的...
人家的初稿都要在兩個禮拜交,我們只要在口試當天印三本給口試委員看就可以了..
沒辦法,老闆太威啦!

週末又是加班日,希望能夠順利在禮拜三之前把初稿趕完給老闆看
這個禮拜的raid跟大家就得說聲抱歉了
等我順利口試完就可以天天go la!~

加油!
每個人都加油!!

9 意見:

匿名 提到...

嘿~準備恭喜拉 :p

Robert 提到...

這不是好久不見的kilik嗎 XDD

一切安好? :p

Laurence10 提到...

我當初為了讓自己報的順暢
除了多找人幫忙演練幾次外
也有試著寫簡單的講稿來順詞
可以避免自己實際在講的時候
多講了或是少講了什麼

給你參考看看囉XD
而且每張投影片講稿多少字就可以估時間大概會講多久了XD

匿名 提到...

ㄎㄎ~~ㄚㄉㄌ加油

Robert 提到...

恩恩 感謝貓臉提供寶貴意見
我之前本來有打算寫講稿
但是寫一寫就會把很多東西寫進去
應該寫主要的標題就好吧?_?

Robert 提到...

感謝amo老師!

匿名 提到...

阿, 多找一些人來聽你講吧.
但每次兩三個就好.
然後請他們提意見,
下一次就要修正這次他們提出來的缺點.
喔對 如果有學弟妹要接你的工作,
強迫他們一定要來聽你rehersal,
然後也強迫他們要去聽你口試,
這樣交接的時候會比較輕鬆...ㄎㄎ.
我記得我口試前rehersal了...至少五次吧,
如果還來得及就多練習幾次吧!

Robert 提到...

好,感謝bug!

其實我大概已經講第三次還第四次了 還是有點緊張-_-

今天有錄video起來 回去再觀摩!

匿名 提到...

錄video會不會太誇張XD
沒有人在有口試卻不過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