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在禮拜天工作...

老天應該有設定在禮拜天工作不是正常人做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今天在往學校的路上,
想到今天天氣這麼熱,喝飲料一定很適合
把馬車停在清心福全前面想說問大家今天想喝什麼
就開始了對四周的人進行電話訪談,

沒想到....


大家都在決定待在家裡 XD,
連樓下lab的kolo小姐也在家裡看電影
(而且還是從我ftp上抓的,莫非我害他怠惰了=[]=?)

原來我也有solo去學校的一天,哈哈
誰叫自己平常都打混,怪誰勒勒勒勒

好啦,打屁結束
來說說這一兩個月來趕論文所學到的東西,還有一些雜事紀錄

之一:
先來講講論文吧,
四月中換題目之後我一直覺得:「死定了阿,我哪趕的完」
如果時間分配的話,一個月寫程式,半個月寫論文,就依照這樣拼看看吧
寫阿 改阿,靠著創爺威能也就把整個frame controller跟整個架構弄得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寫投影片跟老闆pk,也算是安然下莊
也就來到了現在這個moment
對,沒錯,就是開始寫論文這個moment
才發現...
我的時間好像分配錯了-___-"

寫程式找bug,專心跟耐心可以磨的出來
寫投影片跟報告,靠的是嘴泡跟膽識
(不過我得說,這是第一次跟老闆報可以這樣搞,
如果想上台口試還是得先寫一寫講稿..|||)

寫論文,怎麼樣把嘴巴講的,寫成長篇大論要印的出來的..
超難的阿=__=",本來我是想說照以前寫作文的方法
看著標題,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看看篇幅多少
後來才寫了一小段的開頭,就發現
一整個不通順.....||

所以現在打算整個砍掉重練,只留下大綱的部分
然後照著莊bug學姐的方法先把每一段的main target寫出來,

希望能順利的生點什麼東西出來阿

(插播:在寫這段的同時我們偉大的中哥 出現啦!,中哥果然就是 神!)


之二:
再來就是講講周遭人的事情啦
禮拜五的時候,約著lab的同學、學弟、創爺一起吃鋤燒
鋤燒這個部分就讓美食專家秉原來補 XD
是還蠻不錯吃的啦,只是服務很差,飲料又只有一杯

其實我要講的不是吃啦,
是既學年初要請學弟吃飯(我們組上的類似迎新)被創爺搶付一次之後
這天又被創爺請了....-_-"

一整個不好意思阿,創爺在公司上班還要照顧我們這些學弟關於論文上的問題
結果我們又被創爺請吃飯...
雖然創爺有說加薪什麼的啦...,只是吃起來還是一整個不好意思...~"~
只好在口試完一次補給創爺了!

我覺得成為老闆學生、待在s組算是超級好運的一件事情
學長們的對我們超好的,畢業之後還常常找我們吃飯 (還請我們..||)
而且對我們有問題的地方也都很幫忙。真的很感謝各位學長T_T
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的學長阿...,雖然我們只有一個學弟 XDD


之三:
自從我們在母親節給我老媽買了一台 irobot 自動吸塵機器人之後,
我老媽感覺就一整個很喜歡用 XDD
大概覺得不用自己動手吸地板的感覺還不錯吧
不過他都叫機器人「摟罵」 (也就是台語的滷肉)
一整個很俗阿 XDD,本來還叫他滷肉腳的,
我問他名字的腳哪生出來的...,他就只好把腳省略,改叫摟罵
至於開箱文喔...
敬請期待啦,最近比較忙嘛

so..
5/23看能不能把東西整理完做一次rehearsal把demo跟後面的東西再加上去
最近的願望當然是希望能夠順利畢業啦,其他人也加油!

6 意見:

Laurence10 提到...

摟罵不會是robot的諧音吧XDDD

匿名 提到...

!!!! 盧斯奎 GO!!!!
我是你唯一的學弟 XD

Robert 提到...

摟罵 = 滷肉 = robot阿

請大家包涵一下老人家花音比較不標準 XDD

Robert 提到...

學弟,我在等你請阿
下次留言記得留id!!

匿名 提到...

就是你害我論文不趕看電影的! and 滷肉腳這個名字好可愛很有喜感阿XD

Robert 提到...

樓上那個好像講反了吧 :o
應該是不趕論文看電影吧!

如果論文可以不趕該有多好...||
(大概再10年都寫不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