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6/30 - 山間倉房, 超豪華謝師宴



順利畢業的我們,為了感謝老師跟學長的指導跟照顧
在今天辦了這場盛大的謝師宴。
(應該沒有人謝師宴一次有1x個人出席的吧 XD)

地點在中和山上的山間倉房,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今天的食記吧!





去年的三井謝師宴(不是內線交易喔...||)學長讓我們吃得很開心,而且老師跟學長也都一直給予我們指導和照顧,還常常請我們這些學弟吃飯,所以這一次的謝師宴就把上一屆的學長通通都找回來跟老師一起吃個飯,地點就在中和往烘爐地山上的路上,一間名為「山間倉房」的日本料理

剛到的食後還以為被騙了,居然在一間鐵皮屋裡面吃飯,還要收費這麼貴,還我們幾個在外面端詳了好久,但是走進去就別有洞天啦,裡面的擺設跟裝潢都還不錯。

左:從小路拍上去的招牌,感覺很像鐵皮屋-_-"
右:玄關及入口的步道


從入口處的外面拍,有著瀟灑的店名「山間倉房」


吃飯的傢伙,筷子、碟子...咦,居然有吃螃蟹的傢伙


上菜啦上菜啦(敲桌),今天上的第一道菜是小菜,由左到右分別是生的魩仔魚、紫蘇包蘋果與昆布、醃章魚,這道菜上面發生了小插曲,周董嫂子猜中了紫蘇裡面包的食材,老闆免收我們一成服務費XDD,lucky~


生魚片,有干貝、黑鮪魚、鮭魚、以及一隻蝦,份量有點少但是還算挺新鮮的,不過除了toro之外都是算平常買的到的生魚片。


醋物:類似髮菜的東西搭配上蟹腳肉,提供一點不一樣的味道


這道菜應該是整頓飯吃下來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鱈魚佐鱈魚子,一般的魚子類都超級鹹或是會醃成酸的,但是這道鱈魚片上面放的鱈魚子跟魚肉味道很搭,而且不會很鹹,魚皮烤的稍微有點焦有點咬勁,但是搭配著旁邊的魚油又不會讓人感覺太脆,只可惜不是很熱,不然應該會更香。旁邊是日本的青椒,吃起來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


清湯:喝起來味道有點像竹筍湯,但是我覺得有一點太鹹了,有種外面的味精湯的味道,清淡一點會比較好。


握壽司:左邊兩種魚我不認識,只會吃XDD,接著是貝類、花枝、海膽軍艦捲,貝類的握壽司口趕很不錯,除了彈性之外還有一點脆度,花枝很新鮮,而海膽的話甜度上還算ok,就像學弟說的,有海水浴場的味道...||(蛤...海水浴場的味道是啥,學弟自己解釋XDD)
甜薑與一般我們在壽司店裡吃的味道有點不同,這邊的甜薑比較偏酸,可能是因為搭配握壽司醋飯的淡口味所以酸的味道很重。


沙拉:除了生牛肉之外沒什麼特別的,而且牛肉肉質上算一般而已~"~


這玩意應該算今天最大喀的東西吧XD,毛蟹腿與烤鰻魚塊,整隻的毛蟹腿不做太多的調味,但有著原本的鮮味跟新鮮度,我的蟹腿比較小隻...|||,所以還蠻好扒的,其他人的比較大隻吃起來有點辛苦(這到底是算賺,還是賠阿-_-)


天婦羅:基本的蝦跟野菜都很新鮮,這裡上演了交易的戲碼,秉原跟學弟互相把不愛吃的紅蘿蔔跟青椒做為籌碼來交換,你看這些人多挑食,魚的話是整條的小魚,讓我想起去年在箱根找到一家專門賣天婦羅的店,好想在去吃一次XDD


啥,餐具收走了,沒得吃了喔...||
我跟秉原都還在等說有沒有令人驚奇的玩意...


上菜摟,err....原來剩下甜點而已,一塊不知道是抹茶口味的什麼(年糕嗎-,-a?)跟牛奶冰淇淋佐紅豆泥,這道菜才比較有這個價錢的fu阿,冰淇淋好吃到爆炸了。

老闆請的酒很好喝,如果照廣告的說法就是很"順"吧,有些清酒會讓你只想啜一下就好,但是這杯清酒會讓人在想多喝幾杯,後來問老闆說是從"男山"這個位於北海道的酒廠所出產的,很少進口的限定版。

不過如果要我說的話,除了去買清酒下一次可能不會再去這家店吃了,因為價錢上真的挺貴的,但是在吃的東西上量普通然後內容物也都沒辦法特別讓人驚豔,新鮮度倒是夠,可是用一樣的價錢我想可以吃到同等新鮮度的更多東西吧,anyway算是一次特別的聚餐,很難得去這種價位的店吃飯阿XD

ps. 學弟,茹絲葵等著我們,靠你了 (在我當兵前還有一次機會去這種價位的店吃飯阿 XD)

最後補上一張餐廳內部,謝謝大家的收看: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像ㄅ是很好吃的樣子..@~@

kasinnka 提到...

你好!你對山間倉房的字體有特殊的感覺是嗎?
很冒昧的問題,可以約你出來談一下嗎?如果可以的話打電話給我----0918-678-279
我姓何,麻煩你了! r9366@ms48.hinet.net

Robert 提到...

err...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