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我還想出國阿 - 京阪七日遊 Day 1

「市場沒有在晚上營業的!」

本日行程:
台北→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關西機場→京都→旅館→二条城→錦市場

經過老爸老媽的精打細算,我們決定放棄坐計程車或是以租車的方式來去機場,因為老媽發現現在機場有提供出國遊客停車的服務,一天才100元,而且還有接送至行廈的服務,划算很多。飛機預計的起飛時間是7:30,算一算至少一個多小時前就得到達機場開始辦理手續,什...什麼...這樣不就4~5點就得起床了-___-b,沒錯,比平常遛狗的時間還要早阿,我的媽咪呀。

好不容易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行李箱,帶著一臉睡意到達了機場櫃臺前,有沒有搞錯,大家到機場都比早的XDD,西北航空的櫃臺前已經大排長龍,大家都等著check in,現在西北航空提出一個不錯的check in方法,就是在飛機起飛前的24hr可以透過網路的方式來自行做check in的動作,完成之後再自己把登機證印下來。沒錯,登機證就印在你的A4白紙上,接下來就都是透過那張紙來登機,透過這樣的程序可以減短在check in時的等候時間。你問我怎麼知道的?很簡單阿,因為排隊的地方就有個立牌寫著「已在網路上報到的旅客請排這裡」(結果那排都沒人...Orz),下次就要記得啦,這樣可以省去不少排隊的功夫喔!

搭飛機嘛,感覺都差不多,不過西北航空的飛機+Service真的挺遜的,747好歹也要在位子前面有個人小螢幕阿 :p,而且又很少說中文的空少空姐,一點也不親切!我也不知道我老媽為什麼會買到西北航空的機票XD,算啦,就當作是交通工具吧!

到關西機場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中午12點,關西機場在入境的時候多了兩樣新措施:蓋指紋跟照相。大概是因為之前911的關係,所以各個國家都開始做一些防護的措施,日本的這些機器真的很先進阿,蓋指紋還好不是用印泥跟白紙阿,這樣感覺是罪犯XD。

如果你是外國人,JR-West Pass這個好用的周遊卷在日本一個人只能買一張,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台灣先找旅行社買好兌換券,這樣就可以在要用的時候拿出來換,也不會有只能購買一張的限制發生。這個Pass除了新幹線跟標示為特急(Limited Express)的指定席不能乘坐之外,其他有寫著JR的列車都可以搭,像這次要搭的關空特急はるか「遙」(Haruka)就可以使用自由席的部分摟。價錢差蠻多的(我也不曉得日本人是怎麼算錢的-,-a),搭一次Haruka到京都自由席的部分就要2940(指定席多500¥),然後我們買的Pass亂坐JR才2000¥,這真是太划算啦!


關西空港JR車站一角,我們往新大阪與京都方向邁進
(怎麼警衛看起來很像怪叔叔...)


Haruka關空特急,也就是我們搭的車啦!

Haruka從空港到京都大概需要1個小時又15分鐘的時間,還好我們的飯店離京都車站很近,因為飯店就叫「APA Hotel 京都站前」...,辦理完check in後大概已經是三點鐘,終於可以放下行李四處走走啦!


果然是京都站前...

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搭JR去不遠的二条城,反正有Pass到處都可以亂搭。不過JR的車站離二条城好遠阿,只好用走的繼續往二条城邁進,好不容易找到二条城的入口,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瞎密~~五點就關門了,也太早了-[]-!


二条城外的護城河,白色的外牆以及日本傳統的屋頂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宮殿、城池、以及花園景觀設計上的功力,像是二条城皇宮的部分,木頭的結構以及利用金箔的裝飾都讓人嘆為觀止,只可惜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就拍拍外面的漂亮庭園和城郭來給大家欣賞,沒想到...下雨了-_-",京都的天氣跟台北差不多的熱,雨來的又快又急,只好找個地方躲雨等雨停T__T,我還想到處走走阿。


如畫一般的庭園


池水中的倒影很美


二条城用巨石所堆砌起來的城牆地基~


雨下好大q_q

雨停了,距離閉館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提議去京都很有名的錦市場吃晚餐,看看地圖也還好嘛,才幾個block而已(悲慘的事情要發生了),結果走阿走的,路上還看到祇園祭的宵山(類似台灣的夜市),大概走了1hr以上才到錦市場,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店門都關的差不多了-[]-,我在版上看到人家說吃什麼烤生蠔阿、喝啤酒阿,只剩下賣醬菜的、賣米的有開...,走這麼遠來看人家關門,真是太心酸了-__-",下次要看好營業時間再來阿!

中午沒吃飯的我們,肚子已經忍受不住開始抗議了,只好趕快回京都車站樓上祭一祭五臟廟,在京都車站的10樓「拉麵小路」挑了一家博多的店,冰開水稍微的解除了一點鐵腿的痛苦,麵嘛...湯頭的味道聞起來有點臭...(真的是有點臭),不過喝起來很濃郁,跟我印象中的日本拉麵一樣,好鹹!!

剛剛在二条城有偷聽到台灣旅行團的導遊說京都車站下面有超市,三餐總是在外,人客阿~偶爾也要吃蔬菜阿,我不是來賣波蜜的,只是真的得吃點水果均衡一下阿XD。根據Helen的情報,這個時期日本的水蜜桃超級好吃,不吃會後悔,所以我們就買了兩個漂亮的水蜜桃來吃看看,還買了紅豆餅當作點心,碰到了很古意的阿罵店員。為了紅豆餅,我努力的在我的包包裡面掏出零錢,沒想到一個100¥就這樣滾阿滾的掉進隔壁攤子的桌子下,店員怎麼撈也撈不出來。阿罵店員就硬是要少收我那100¥,洗哉jo乾心ㄟ。


漂亮的白鳳桃


還不錯的紅豆餅
回到旅館後洗個澡、把戰利品嗑一嗑,再看一下明天的行程上所需要用到的交通工具以及路線,倒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媽呀!真是太累了!


最後補上一張晚上的京都塔當作結尾,這張可是有拿來印明信片的水準呢,哼哼!
有沒有第一天到京都就鐵腿的行程...,我以後不相信地圖的格子大小啦!


如果想要看更多圖片請到Adi @ Kyoto - Day1 :D

1 意見:

Laurence10 提到...

二條城真的很棒
我去京阪那次覺得最棒的三大點就是
清水寺, 金閣寺, 二條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