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沒掃墓也要家庭出遊 - PartII

好吧 看來第二天的最佳女主角就是它了!


遊記這種東西沒寫還真的忘得很快
而且要寫遊記又讓人很懶...

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
等等被催稿就麻煩哩 XD
咱們這就出發!

第一站 來日月潭怎麼可以只在旅館睡覺!

還記得前一天晚上在日月潭的教師會館吧
不是我再說,旅館早餐餐廳要弄得好,真的挺難的...|||
在教師會館吃早餐一整個fu很差
拿了餐卷到餐廳後,發現總共就三個服務生serve快100個人吧,
而且餐卷還不保證有位子坐,要自己找,他們只負責上菜跟收盤子...

算了,山裡面就將就點,
我一直很喜歡吃一種甜甜的澱粉類的配菜
糟糕,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囧
反正就是有點偏紅色然後上面有灑芝麻的,等我有找到在說 XD
通常家裡早餐也不會吃那個,大概只有出外住旅館才有機會吧。

吃完早餐,當然是要逛逛日月潭啦。
運動運動,消化一下。

湖邊一景:
照片右邊那個圓形形狀的物體就是用來調節日月潭水位的玩意


這個是涵碧樓湖邊的碼頭,還有形狀特殊的木頭船


看的出來我在拍啥嗎?!...
主角是中間那隻蜥蜴啦,頭會一直上下擺動喔,超酷


都要撤了才發現教師會館樓頂的view不錯... -,-a


歡樂的時間特別快,又到時間講掰掰!
還沒要結束啦,只是我們要離開教師會館來環日月潭逛一逛。
四周都是山的日月潭,周圍蠻多廟宇的。
雖然香火不算鼎盛,但是環境清幽,很舒服。

玄奘寺的鐘樓,到的時候還以為剛好敲鐘。
結果原來是路人甲 =,=a


玄奘寺裡面很乾淨,連廁所都要脫鞋
往外眺望景觀也很不錯,可以看到日月潭的另一面。


這是慈恩塔,日月潭附近最高的地方。
停車之後還要再往上走個500m,呼~


日月潭除了涵碧樓那邊比較熱鬧之外,
其他就跟我們印象中的山裡遊憩地差不多,
路邊叫賣的小攤販,騎著鐵馬爬山的勇者們,
這是個可以清幽也可以喧鬧的地方,有機會大家可以來逛逛。


第二站 目標溪頭!

往溪頭的路上,奇怪,怎麼車子突然停下來了?
這裡擠了一堆人是在幹嘛的 - -+?
原來大家在...上學!?

沒錯!
你所看到的不是旅館,不是遊樂園 ,這裡是一所國小
難怪每次都這麼多人停車下來參觀,
連學校門口都有提供遊客參觀資訊的牌子-o-!
如果大學在這裡上課應該挺舒服的吧,
小朋友就比較辛苦,沒有空曠的地方可以玩樂。



營養午餐! 吃的比我還好q0q


自然生態教學區:(謎:居然有兩個人)


溪頭,應該是我去到快爛掉的地方。
小時候老爸老媽常常帶著我們往溪頭跟杉林溪跑。
去年才來住過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結果今年又來XDD

就是這裡了!

到活動中心已經快到吃晚飯的時間,
所以按照慣例,吃飯前運動一下吧!
(什麼鬼慣例阿-,-a,其實都是我老媽不希望我們一直待在房間裡..)

挑一條新的步道走,往大學坑走去。
沒想到這條步道讓人驚豔!
雖然不大長,但是四周不絕於耳的鳥叫聲,聽了十分愉快。
感覺每個枝頭都有鳥兒在歌唱。


最近跟阿花特別有緣 XD



晚飯後,是一個令人留下缺憾的時刻...
天氣好好,我們走在完全沒有光的馬路上,

抬頭看見滿天星光閃爍,
我老弟問我說:你有多久沒看星星了?
對阿,我有多久沒抬頭看過星星了
台北天氣這麼差,根本沒想過看看頭頂上的世界。

星星好美,空氣很新鮮(雖然沒燈怕的要死 XDD)
但是這個美好的一切卻只能留在我的腦海裡。
我嘗試著用我的照相機捕捉一切任何可能留下的

但是,事與願違。大家就靠想像吧!

1 意見:

Zulfrog 提到...

當兵站哨就可以看星星看到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