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再見,我的王子

Print

一個半月前,我認識了棉花糖;
一個半月後的現在,我要推薦棉花糖。

今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趕在七點以前到西門町,但是事情一直沒告一個段落,就只好忍痛放棄…囧,趕快趁夜深人靜的這個時候來仔細聽一下燒滾滾的第二張專輯-再見王子。




夏天般陽光的旋律從耳機傳來,第一句歌詞才唱一半,我趕快拿起cd看看唱的是誰 …好有陳綺貞的fu!但聲音的樣子又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也許是曲風的緣故會讓人覺得有相似的地方,不過我相信,這張專輯才不只這樣!

CD持續吐著跳動的音符,轉著轉著會發現小球的表現方式跟唱腔有些許同與不同,一樣的是給人舒服的感覺,卻藏了更多的驚喜在裡面,不是那種搖滾的瘋狂, 反而是一種能讓畫面映入眼簾的,嗯,就說是神奇的魔法吧:p。

老闆的曲就像是張開一個平面、一張畫布,小球的詞有著十足的想像空間,聽著歌就會在腦中產生不同的場景跟想法,不浮誇而足以讓你感同身受。 還記得在三月亞神青年軍後記上寫著「雖然小球的聲音沒有LaLa那麼有穿透力,但是確有著一股平靜的力量,那就像是在你周遭的鄰家女孩,從內心發出的聲音。」 ,但這一次,我要說「這裡不只有平靜的聲音,還有著讓人感動的能量。」

他們是。棉花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