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悄悄躲在家附近的美味 - 味自慢居酒屋

我老抱怨家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家附近生活的機能上太普通....每家店只要不做得太糟糕都能在我家附近稱王,沒想到老媽今天晚上帶我們吃的東西真的讓我開了眼界,沒想到在家附近也能吃到這麼好吃而且新鮮的東西。

這間居酒屋悄悄的躲在景美捷運站的附近,尤其是他還在路邊凹下去的區域,又沒有顯眼的招牌,如果沒有小道消息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這樣的一家店 :p ,中午在預約的時候,居然已經排到7:30才有位子了,我還想說我們家附近的餐廳,哪有一家這麼誇張的!

不過到用餐時間,這家店可是非常好找的喔,怎麼說呢?因為門口好幾群人都在排隊等位子,這時候就很慶幸我們有與預約啦,不然還得在外面等,多掃興!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餐點的料理區,負責料理整間居酒屋的兩位帥廚師十分親切,下次來選擇坐吧台說不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不明顯的店門口,也沒有招牌耶,但是到了用餐時間一定會有人在外面等候的!


進門就可以看到整個居酒屋的料理區,廚師們熱情的招呼客人


我們是坐四人一桌的桌子,餐具精心的挑過,十分的精緻 (只有一杯有茶..我早到了 T_T)

吃的內容跟我之前在明耀百貨後面一家叫「鳥」的居酒屋很類似,不過這裡不只有烤物跟煮物,還有很新鮮的生魚片跟海鮮,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吧,不過重點可不要忘了啤酒喔!(酒鬼就說嘛...|||)

先來總括這裡有哪些東西可以吃,分別就是煮物、烤物、冷物、還有揚物,揚物就是炸的東西摟,冷物考驗食品的新鮮度,煮物、揚物、烤物就得看師傅的手藝了。講這麼多,不如來看看到底吃了些什麼比較實際嘛~


綜合生魚片,新鮮度跟肉的甜度都很夠,但是量....真的跟價錢不成正比


手工魚肝豆腐,細緻的豆腐中間包有魚肝,帶著海的味道,第一口嚐起來雖然淡了一些,但是在嘴巴裡面散開的香味很棒喔


忘記這盤菜的名字了-3-,用涼拌的方式下去做,口感有點像龍鬚菜,但是很軟不刮口


烤物,這玩意是羊肉串,剛咬第一口的時候還以為是我點的肥腸,因為他的肉質實在是太Q嫩了,但是口味上我不是很喜歡,感覺有點像是用魯汁醃過然後拿下去烤 囧"


老媽點的:味自慢煮物 - 蘿蔔跟手工丸子,蘿蔔由於湯頭的關係稍微鹹了一些,不過手工丸子的嚼勁跟味道十分讚



啊哈,這道菜你看得出是什麼嗎?可別猜是炸白煮蛋喔,這道菜叫「炸海膽花枝」,我本來還以為是一種長的像海膽的花枝,沒想到師傅用昆布把海膽包起來,放到花枝比較細的部分下去炸,配上甜芥末醬別有一番滋味。


生牛肉,在材料上很單純的一道菜,但是我很喜歡這道菜的味道,倒也不是說生牛肉有十分獨特之處,但是微酸的醬汁搭配上完全不會辣的洋蔥,跟生牛肉的搭配算是一絕,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跟師傅要一盤洋蔥來吃...,以後吃不到這麼棒的洋蔥怎麼辦T_T


烤鮭魚飯團,緊實的飯粒中藏著鮭魚、芝麻等等的食材,讓整個飯團香味四溢


醋生蚵,今天吃起來感覺最合我胃口的一道菜 XDD,我自己很喜歡吃蚵類的東西,但是像生蠔吃多了就會有那種很濃烈的腥味,頂多吃個三四個就差不多了,但是小蚵仔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味道,再搭配本來用在生蠔上面的醋汁,味道很搭


烤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魚,老爸點的,還要老闆選那種「一夜乾」,就是把魚掛在屋外曬一個晚上後在拿來碳烤,還蠻好吃的,沒想到曬完一個晚上之後還是能保有魚肉的鮮甜


蚵仔酥,這個也是我點的,炸的酥脆也不會整個蚵仔上面滿滿都是麵皮


甜點:老爸推薦的烤麻糬,裡面包著類似奶油的東西,外面稍微炸過之後把熱度封在裡頭,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到喔 XDD


吃了這麼多樣,肚子也填的差不多了,很難得在家附近能夠找到這樣一家還蠻不錯的店,不過店的性質跟一般日本料理不同,能夠選擇的菜種類比較少,比較偏向居酒屋的風格,所以也不能夠天天來吃(廢話...等你住帝寶或是中樂透再來想這個問題吧!),不過吃起來倒是挺開心的,跟大家推薦這家在我家附近的味自慢居酒屋。

味自慢 季節料理
ADD:台北市景興路118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TEL: (02) 8663-3383
週一至週六:17:30~23:30
周日:12:00~1:30(午) 17:30~23:30 (晚)

1 意見:

Rober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